昕子忻子

子航同人 叁.终章

在这接下来的两年中,你的日子还是像往常一样过得飞快,每天都在教室,饭堂,宿舍三点一线的路上。楚子航早已不在你的日常生活中,甚至于在短时间内比如说一个星期,你根本不会记起他来。
     但这并不代表你已经将他遗忘,你只是将他暂存于记忆深处,将他的存在变成一个标杆,而现在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向着这根标杆更近一步罢了。
    楚子航好厉害啊,好憧憬他啊。对对,让我做份模拟卷。模拟卷做完后,啊啊,今天我离他又更近了一步呢!好激动!不行不行,让我再做一份卷子冷静冷静……
对,这就是楚子航对你产生的莫大的影响,你渴望与他漫步在同一校园,你愿望拥有能与他平等获得尊敬的实力,你希望未来如果和他在一起时不被人说郎才女貌,你不愿只是做一个花瓶。就算平时你表现得很平易近人,但是你的内心一直住着一只骄傲的自尊心爆棚的小公举。

卡塞尔的宣招队伍又一次来到了中国,这次他们向你抛出了橄榄枝。
你紧紧握住那张面试邀请函,以及一份大学的简介。
你沉默不语,像是波澜不惊的大海,有一同面试的同学看见你一副紧张的样子,轻轻地安慰了句不用害怕啦。
但是没有人知道你现在的心情――
那张简介上半裸着上身参加芝加哥联谊帆船比赛的照片实在太性感了有木有!若是有人仔细观察你的神情,说不定能看到你的星星眼和即将喷涌而出的鼻血。

“下一个……”你终于听见了你的名字,在被问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之后,你在内心报了一句粗。
接下来莫名其妙浑浑噩噩度过了这几天。
“我回国了,你明天上午有空吗?”滴滴,手机上闪出楚子航的信息提示。
“有有^o^”
“在……,我们见一下吧。”

你本以为会是什么浪漫的约会,结果最后就约在了学校门口的一家星爸爸,他还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这是你的录取通知书,学院那边给你打过几次电话但是都被你挂掉了。”他抽出一个大文件夹放在了桌上。
“我以为是骚扰电话,就挂掉了。”你吐一吐舌头。
“恭喜你被卡塞尔录取了。我是你的新生辅导员,这里有几份保密文件,签一下吧。”他顿了一下,制止住了你想要直接签字的手,接着说“但是以个人的名义,我希望你不要来卡塞尔,这里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甚至……有点危险。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如果你执意要……”
你不等他说完就直接在那些文件上签下了你龙飞凤舞的签名,说“我相信学长你会罩我的,不是吗?”
“我会的,还有,以后不要叫学长了,叫我楚子航就可以了。”楚子航看事态无法挽回,便知道你决心已定,“那么接下来就进行新生辅导了……”

再过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你就已经和楚子航一起去到卡塞尔学院报道了。你以为他会带你熟悉一下校园先。结果到了第二天,他带你去到了一个荒芜的地方。
“我爸爸在这。”静默了很久的楚子航突然出声。他望着远处那一大片的墓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第一次带别人来看望他。这里只是个纪念而已,地底下什么都没有,因为尸骨无存。这有可能就是我的未来,也是我们之中大多数的未来。即便这样你仍选择这么危险的道路吗?”
“既然如此,我就更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了。明明好不容易才追上你的步伐。”你笑着回答。

他紧紧地拥抱住了你,你不知道什么时候鬼迷心窍,在他的唇上轻啄了一下,他也没有把你推开,默默地接受了这个吻。
在这样一个荒芜的一点都不浪漫的地方,你献出了你的初吻。
或许以后的路你也会和他一起走下去的吧。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